SCCPC 出题人碎碎念

原文:洛谷专栏

Day -inf

马导(学校教练)说有一个出题任务你们接不接,我说接了。考虑到老一辈 NJU 出题组学长在准备 HK 赛,所以只能新拉一个出题组,成员大概是我(@paulzrm)、@HugeWide、@chen_zida、@lingluo_Official 和 @HHH666666 等。

然后开始出题。出题出题出题。以组题人的身份毙掉了好多题目,我好坏。继续出题出题出题。@lingluo_Official 真是出题自动机吧怎么这么能出题。

我自己先出了 AK,然后把想给 CF Div.2 A 的题拿过来当 D,顺便帮不想造数据(?)的队友造了 C。

五一出去上了次集训,小朋友做题给了个错解,然后灵光一现有了 J。

此时第一套题已经好了,拉了学长和朋友来验题。发现原 G 假了,紧急出了新 G。

作为资深二刺螈把四道题目套了二刺螈背景。以及悄悄放了两道《未闻花名》背景,熟悉我们的队伍会发现这是在致敬我们队名(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 acmer 的名字)。

然后说需要搞一场热身赛,只能被迫一个人糊了四道题出来。其实还好,热身赛 B、C 都是出完了结果发现撞原题就没用的,A 是想整个活新出的,D 直接用了我们上一次出的 CF 原题(CF2173),不知道有没有选手通过这道题发现出题人是我们(X

Day 1

平常美国作息的我破例早起来看比赛直播了。

开场一小时开出了一车题目,很符合预期,本来还以为出难了。

AK 被速通了(悲)。A 过的大部分都是中学生队伍,果然大学生老登像我一样都快写不动代码了。

I 是个奇妙结论计算几何题,果然靠这个就能防止中学生超过大学生(笑)。

299 min:你告诉我 J 被过了?我防 AK 的 J 被过了?本来验题群都在说川大夺冠比赛结束了,呃呃。

总之是我们第一次出正式赛,希望大家打得开心。